Carmenet

◆Keep on fighting, step by step◆
The most part of my dreams: London&Cambridge🌹

Now: Tongji University

The Next...

——to be continued——

「Failed in becoming a God. 」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 Nightwish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这首歌必须拿出来单独提一提。


并不是Nightwish的原创歌曲,这属于他们的翻唱。但就是这首歌,让我从一个对只能说是对Nightwihs勉强有些兴趣的普通听众,过渡为一个Nightwish死心塌地的脑残粉。三年前的某一天,在当时看着权当消遣的《End of a Era》上,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猝不及防,突如其来,每一个鼓点与每一句唱腔都随节奏重重地砸进了心里,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应该是第一首单曲循环了至少一个月的歌。我说的单曲循环,是每天四到五个小时,连续一个月,每天只听这一首歌。


这首歌真的是太棒了。真的,无以言表。Incredibly AWESOME. 根本描述不出这首歌在我脑海里砸起的滔天巨浪,只能说画面感强烈地无以复加。Nightwish的歌基本上都是如此(至少早期时是这样),每一首歌拎出来都是一个完整而史诗般宏大的故事。随便拿几首歌的情节串一下,再加以创作,说不定就是小半个韦斯特洛了。


(噢对,谁让Nightwish的主要作曲人兼作词人是一个魔戒迷弟呢。)


节奏强烈到我只听鼓点不要其他乐器就可以听出是这首歌(废话,前奏基本上就只有鼓点啊)。


我喜欢把这个歌名翻译成《在那远山外》,一种苍茫而遥远的眺望感,举目望过那连绵澎湃的海,望过那起伏巍峨的群山。


其实我很喜欢这里面的两句歌词,和三观并没有关系,单纯因为这句歌词的感觉: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he swears he will return one day.


Far from the mountains and blue seas,


back in her arms he swear he'll be.


尤其是后一句,听起来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有一种视死如归,退无可退的决绝。他失去了一切,他被剥夺了一切,但是他一定要回来。他一无所有,但是他一定会回来。无论是跋山涉水,还是攀山越岭。他将每天在冰冷的地牢里永不见天日,他也许再也见不到明日的阳光,但是没关系,他发誓他一定要回来。他一定要重找曾属于他的一切,他一定会再次回到她的身边。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其实从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起,我就觉得,这简直就是埃德蒙·邓蒂斯。

评论
热度 ( 8 )

© Carme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