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et

◆Keep on fighting, step by step◆
The most part of my dreams: London&Cambridge🌹

Now: Tongji University

The Next...

——to be continued——

「Failed in becoming a God. 」

无题。难以理解且只用于自我思绪梳理的冗长意识。

心情不好,诸事不顺,一团糟。

总是有太多远远不够你努力的人,得到远超出你应得的上天的眷顾。其实我并不喜欢“上天”这一说法,这一说法牵连着太多宿命论的意味,而对于后者与生俱来的十足的命由天定之感,我真的深恶痛疾。

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到了现在这样让人沮丧无比的困境,我依旧不愿意轻易放弃——在如今的我看来,俯首认命是懦弱者的选择。我唾弃这种将自己的不如意归根于所谓虚无命运的怯懦逃避,正如我不愿再次被其他人强行夺走自己最珍爱最艳羡的东西。

我不愿向一切妥协。我不愿放弃。这些话听起来中二无比,但信念驾临时这些流于形式的表述都算得了什么。

少年气傲,心比天高。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自己其实很幸运,和其他人相比有太多不足为外人道也的至高幸福。比如说读喜欢的书时进入的玄妙境界,比如说听喜欢的音乐时灵魂陶醉的沉浸。这种精神上得到极大满足的喜悦感,真的是幸福圆满到了极致。我无法准确描述出那种难以置信的美妙感觉——毕竟也许只有感情与思想永远无法用文字与公式精确量化表达——但我想,那种精神与精神的天堂相接壤,翩跹着进入思维殿堂的升华般至美至纯的感受,实在是足以用“幸福”这一奢侈的词汇来形容。

我很少用“幸福”这个形容,几乎从未用过。读书与音乐算是两个意外,我总是能在自己喜欢的内容里,彻底进入一整片无与伦比的天地。

再比如说有一座深爱入骨的城市,和两个曾在这座城市生活过的挚爱的人。我想,无论何时,有深爱的人或事务总是能让人心生满足的,更何况还是这样美好优秀的人与城市。

但我喜爱的书籍与音乐鲜有人为之驻足,我最爱的城市与人,却可能是我此生都无法触及的希望。

多么可笑又可悲。曾有人说无知便是福,可我愿紧握住不松手的福却与无知遥遥相对。

过去的几天中,在学校里,我沮丧不已。我所认为生命与生活中所真正重要的东西,无人理睬,无人问津。而大部分世人所看重的纲条标准,如此地索然无味,无聊至极。也许是我想要的太多,且无力去支付。结果到头来,一切都荒凉如雪。可是已经踏入了那不轻易为人敞开的大门,进入乌托邦之人何愿轻易背弃?

回到家拿出琴,小提琴真的是一位很美很优雅的乐器。无论什么时候,巴赫的音乐就如一剂镇定剂,即使心里再满目阴霾,也总能在响起的第一秒,带给我立竿见影的宽慰,平静与舒心。最喜欢的是《Sonata No.1 in E Flat》,总让我眼前浮现一组精妙复杂,缓缓转动的数以千计的齿轮。旋律转过,齿轮缓慢而精准地相互咬合,没有一丝差错,没有一丝停滞。而事实上巴赫的音乐都会带给我这样的画面,只是齿轮转动速率的快慢不同而已。

我依旧不愿放弃努力。我仍旧在努力为自己艰难维持奋力活下去的理由。从一年前开始,生活或生命对于我来说,便成为了一种需要尽力去维持的过程。不是我随时危在旦夕,而是我觉得这一切实在是无聊透顶,因为死后一切都毫无意义。不管过去曾发生经历过什么,好的坏的,痛苦的喜悦的,闭上眼后一切都不曾存在,没有什么挽留地住。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虚无主义荼毒身心。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我有事没事就掉进自己整自己的思维漩涡,怎么爬都爬不出来,最后变成这样一副鬼样子。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有救的,你看我不是还在努力排清脑海杂乱思绪,别去管什么该死的存在或虚无,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真正喜欢的东西中嘛。

其实还是有很多让人心生喜悦以至于短暂地忘却烦忧的好东西的。比如说书。比如说音乐。比如说天体物理。比如说最想去的伦敦与三一。

刚才换了输入法的自定义皮肤,用的是一直特别喜欢的,甚至拿来做了头像的那副安静幽深的图,心情于是有点好转。又想到等下可以舒服地蜷在被子里看自己期待了好久的《人性论》,心情便又好了许多。梵高的画集也就放在一边,触手可及。虽然我更喜欢莫奈,但梵高画作颜料的流动与厚重真的让人惊叹不已。等下睡前还要去锻炼与做体能练习,这么一想心情真的又好了太多太多。

有时候我想想其实也蛮佩服自己的,毕竟兴趣涉猎这么杂还这么偏的人真不多。然而升学高考并不管这些,并卵。

所以佩服完自己后转身就想甩给自己一巴掌,没钱没实力谈什么生活生命,好好考试,好好做题。

可是真的好无聊啊seriously……这也是为啥佩服之余我时刻都在由衷地鄙视自己,连高考都不想整还想什么壮志豪情,虽然我课内成绩绝非欠佳。无语凝噎,难以形容。

总之我打算再努力继续争取下,看事情能不能有更好的转机。就算没有也没什么关系了,也就二十年而已,我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

就算太多人不屑一顾也没问题。我不在乎。

这是中二的说法。可我觉得我的野心配得上这样的豪情壮志。

我想要的东西,只要我还活着,还有精神与意志,不论经历怎样的击打与挫折,我也一定会为之争取到底。我不会俯首认命。不会认输。

这是我最爱的那个人教给我的。

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可好像也没有解决什么实质性的问题。

让我再次勇敢起来,勇敢地去试试吧。

Be brave.
Nothing can beat you.
Please just be brave.
Be brave.


2016-03-11
南贺

评论 ( 4 )
热度 ( 8 )

© Carme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