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et

◆Keep on fighting, step by step◆
The most part of my dreams: London&Cambridge🌹

Now: Tongji University

The Next...

——to be continued——

「Failed in becoming a God. 」

最近这段时间身体很容易变得很冷或变得很热。在图书馆坐着坐着脸就开始发烫,打开电脑时从屏幕的反光里看到自己脸颊红红的。回到开着热空调的宿舍,一件衣服都没有脱,过一会儿就开始觉得冷,双手冰凉,冷的发抖,刺骨的寒。

男朋友说可能是我这段时间太累了,休息的太少。这两个之间未必有着因果关系,但我想我确实应该调整近期将宝贵的睡眠时间透支给整日繁忙的学业的劳累作息。

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效率太低,却又渴望无尽。

我想要学很多东西。我的欲望和野心大到以我目前的能力还远远不能承受。我要练英语,我要学编程,我要阅读《经济学原理》以作为我四年后考研的入门书籍,我还要尽可能得到一个较高的GPA作为日后可能申请到顶尖名校的一个微小基本。

我要阅读,我要健身,我要早起,我要护肤。

而同时,出于兴趣,我也想要学习德语和日语,我想要练习英文书法,我还想要学习街舞,以作为改变我自身极度内向的一个冒险的大胆尝试,更重要的,我想要多看看这座城市。

看呀,我的野心是如此之大,而我的能力又是如此之小,这样永无止境的恶性循环将我代入了周而复始盘旋不去的焦虑。

焦虑。恐惧。惶恐。茫然。阶级固化。
我并不茫然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我只是在茫然这样的事情到底有没有可能做到。如果可能,那又该怎么走。

我找不到方向。

没有资本与实力来尝试过多的选择,任何一点微不足道的突兀都会成为我焦虑的理由。它们阻挡我的选择,妨碍我的行动,将时间一而再再而三地浪费。斩不断,理还乱。

如今已是,却道天凉好个秋。

还好我的目标一直很明确。虽然间有不停的调整,却依旧坚定。

这大概也是我煎熬许久依旧不肯放弃任何一项目标的原因:就算再难再累,也是我真的喜欢,能给我带来快乐的东西啊。

为了寻求快乐而活着,大概是动机最强也收益最高的一种生活方式吧。当然了,难度也是遥不可及。

几个月前填志愿时,放弃了人人都在选择的财经类,转而选择了日渐式微的传统工科。这大概是我在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妥协,作为一个还是更想学习纯粹基础学科知识的奇女子,选择了一个介于求学与功利之间的专业。

因此,也是从填好志愿起,便已经决定了,研究生一定要考金融。从一开始就给自己设置了Hard模式的道路,大概也是我的作死心死性不改?

不过这条路虽然难见出路,却也是自得其乐。不过现在一个可能的小意外就是,出于后来发掘出的兴趣,我好像也有点想考CS研究生了。

真是不消停啊。

连着好几天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这段时间第一次这么早洗漱完躺在床上。我想我的作息也是该调整了,在我这一次休息足过后。

无论如何,现在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沉下去。

而且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以此祝愿新的一天优雅地展开吧。


2016-12-16
南贺

评论 ( 7 )
热度 ( 8 )

© Carme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