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et

◆Keep on fighting, step by step◆
The most part of my dreams: London&Cambridge🌹

Now: Tongji University

The Next...

——to be continued——

「Failed in becoming a God. 」

日子逐渐步入正轨。在很长一段时间的苦苦挣扎与思维漩涡后。

每天围绕课内学习,投入极大的热情与专注。花很多时间学英语,每天练口语,背单词,看英文新闻,读社会学英文原版书。临近周末便努力挤出时间分给《经济学原理》,C语言,英文书法与日语。想要年底尝试考过日语N2,即使现在两周了连五十音都没有背全。每天晚上跑步2km,保持在十二点半之前睡觉。每日节制饮食,健康饮食,日食红枣饮茶,尽量坚持每天护肤敷面膜。最后,每日阅读。

都是和之前的我相比着实值得感到欣喜的改变与坚持,即使微不足道。因此笨拙而自不量力的一条条列出来,并毫不谦虚的暗自欢喜。

最近开始阅读中国文学。出于某种难以解释的偏见般的固执,我几乎从来没有看过任何可以称之为中国文学的作品。即使是脍炙人口的三毛,也仅仅读过《撒哈拉的沙漠》一本。注意力一直投入在外国作品上,但这确是一块极大的空白。因此,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始一点点的填补,意外的发现截然不同于翻译本汉语风格的自然朴实的语句确是别有一番风趣。

当下正在阅读的是《长恨歌》与《悲剧的诞生》。类型完全不同的两本,却是同样的美与凝练。下一本想要读的是《我与地坛》,都是久仰大名却从未前来拜读的佳作。上一学期几乎没有进行任何有效的不间断阅读,现在看来,那种长期的阅读空白期应该是结束了。

精神状态一点点转好,一有跌落的迹象便即使自我调整,心理暗示。有时候也暗自觉得好笑,何必如此认真的追求这般无尽而无依靠的幻影。转念一想,怎样都是苟活,倒不如将每一刻活到极致,这样也要有趣的多。

唯一的缺陷是越发的沉默封闭,不爱与人交流了。几乎严重到了一天不说一句话的程度。倒不是因为厌恶周遭之类的无趣缘由,只是单纯的无比满足于自己内心的精神世界,以至于不再产生对外界理解与认同的过度需求而已。对于大多数人,这应该很难理解。我却固执的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从书籍,音乐,与生活中每一点细节与真实所带来的巨大感动与满足里,喜悦之至,并乐此不疲。

最近听的乐队是One Ok Rock。曾经就听过的,但现在才开始真正听的乐队。但真是美妙极了。又是一个无时不刻陪伴着我的动人乐声。

这周五晚上飞北京,临时决定周末去看男朋友,周日再赶回来。下周末家人要来上海。很多原本排的满满当当的计划不得不再三衡量删除修改,算是当做对自己的磨炼与挑战吧。

简单的做一个总结,现在也要告一段落。也来迷信一次试着许个心愿,希望自己的生活能一点点的真正步入正轨。希望自己的心不再沉沦。

只要不停的走下去,天总会亮的吧。

2017-03-21
南贺

毫无章法。不知所言。

评论
热度 ( 9 )

© Carme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