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et

◆Keep on fighting, step by step◆
The most part of my dreams: London&Cambridge🌹

Now: Tongji University

The Next...

——to be continued——

「Failed in becoming a God. 」

一个纯自我向的心路。

晚上回宿舍后没忍住,把本打算一口气肝完的作业放到一边,看了激动期待了好久一直攒着没看的三集巨人第二季——结果,真的是噩梦。

真的,压抑震惊绝望恐惧到极致。大概是我对这种肢体上的血腥残忍格外敏感吧,看完第一集整个人感觉都要崩溃了。残肢鲜血和惨叫在我眼前不断浮现,我觉得我就是那个被活活撕裂的人。

怎么说呢,我好歹也算是一个非常喜欢巨人这部作品的人。第一季重复看了也有至少五六遍。但这一次,这个期待了很久的第二季,却让我强烈地萌生出了“再也不看巨人了”的想法,甚至已经不属于冲动。包括就此粉转黑,都是真切存在过的想法。我想至少这个第一集,应该是不会再看了。

接下来的两集同样诡异。总觉得第二季和第一季从氛围和剧情上,就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同样是表现对巨人的恐惧,第一季更多的是表现在力量悬殊上,这种直白而容易理解的视觉冲击上。而第二季,建立在第一季已有的世界观理解与构成上,更多的是我们所“一直以为的事实”的彻底粉碎。太多不符合常理的事情了。一次又一次依据第一季而根深蒂固的世界观被粉碎,心中惶恐而同剧中角色一样无措地想着的是:“不可能。”我们以为至少我们已经对敌人有了一点点的进一步的认识,现在却发现,那一些认知都是错的,并且我们一直以来所坚信与认知的,都是错的。我们依旧对敌人一无所知。

真是可怕的作品。太残忍了。又爱又恨。

不想了,睡觉。

评论

© Carme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