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et

◆Keep on fighting, step by step◆
The most part of my dreams: London&Cambridge🌹

Now: Tongji University

The Next...

——to be continued——

「Failed in becoming a God. 」

回想一下过去的2015年,倒也没什么是可以拿出来作为夸耀或值得夸耀的。有意思的事情倒是不少,而且都是些很美好的东西。

让我想想吧,简短地回顾总结,算是收个尾,一一道来。

年初时,还深陷在一个非三次的圈子与一段莫名其妙的恋爱关系里,苦恼不堪,而心烦意乱。前者拼命想要融入,却始终无法完全接纳;后者因懊恼想要摆脱,却也是错上加错。算是一段久违的昏暗无光的黑历史,和家庭的潜在矛盾也因各种错综复杂的导火线而有了一次不完全的爆发。不过还好,这一切都被我处理了过来,也许做法不尽完善。现在的我早已不会让这样的事情扰乱自己既定的生活,所以这段经历也不失为一次难得的警醒。

那段时间还有一个曾经交情很好的朋友困扰着我,并且算是一直困扰到了现在。我想大概每一个人发现自己的同性好友原来对自己怀有特殊情感时,心里都会有些“目瞪口呆”吧。

其实我倒是不恐同,也并不歧视或排挤同性恋。相反,我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这件事情。可就是因为我将她与异性平等地去考虑,我才意识到,就算是以毫无偏见的眼光来看待这件事情,我也并不喜欢她。换句话说,我不喜欢她,至少在爱情上并不喜欢她,和她的性别没有一点关系。那么这件事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所以之前有一次看到她在空间里说“接受自己的性取向”影射我的时候,天呐噜宝宝心里好委屈。

再就是很重要的,几乎算是这一年,甚至这几年最重要的,我终于找到了我最爱的挚爱。我视其为信仰,我视其如光。从爱上他起的每一天每一秒,每一刻我呼吸于这荒诞无稽的世上,都觉得,这是在天堂。

便是如此的美好温暖,前所未有的微光。

并在此的基础上犹有过之地让我重新找回了对伦敦的热爱,继而一发不可收拾——原来这座城市,美得如此惊心动魄。远比我所爱过的,那些狄更斯与柯南道尔笔下所渲染过的浓雾街道更加危险迷人。

这座城市近乎完美。

所以为了能够以最好的姿态来再一次见到这个城市,我的每一天都在比过去的那一天活得更好。

这就是我所期待,并为之努力的。

剩下的就都是些零碎的成果了。小提琴终于考过了八级,虽然我觉得有点水;看了更多想看的书;开始学习日语五十音;每周回家跑步锻炼;年级排名稳定在前十五名以内;终于开始读《圣经》,等等。

最重要的是,我现在保持地相当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斗志与意志,让我无时无刻非常满足与庆幸。无比感恩身边的一切,尤其是我所爱上的,最美的,如光般温暖明媚的那个你。

毕竟奥古斯丁与叔本华都相信爱是世间最本源的力量之一。

要相信爱的力量啊。

最近一周似乎还和互不往来快一年的EX重归于好,至于现在聊得非常开心,而这一切竟然都是归功于我看到了他的《论法的精神》……爱书如我,一看到自己想看已久的好书就沦陷了。于是我们就开始莫名其妙地从孟德斯鸠聊到了休谟,一讲就讲了几个小时,我拿着他的《人性论》差点都不舍得放下来。所以说这难道是哲学的胜利?这展开有点搞笑。😂

总之,这一年有好的,也有不那么好的。遇到能让我那么深爱的少年与城市,我还有什么好喟叹的呢?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便是如此的心满意足,了无遗憾。

新的一年,要为了自己的梦想更加努力才行。
毕竟这一年,会是绝无仅有的,与最爱的十七岁少年同岁的一年。
想要离那遥不可及的他更近一些,所以只能用这样滑稽而可笑的形式。
少年永远十七岁,无比骄傲,无比勇敢。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我会为了你,为了你们继续坚持走下去,一如我为了那座我深爱至骨子里的古老城市。
还有我的梦想,我所深爱的一切。
不求解脱,亦不求救赎。
因为这是一条从一开始就未曾奢求过回报,义无反顾放手一搏的,无悔的路。

最后,和新到的2016打个招呼吧。
Welcome, 2016.
愿今年也是乘长风破万里浪的一年。

愿你我的灵魂不羁不狭隘。
Thanks everything.🌹

2016-01-01
南贺

评论
热度 ( 3 )

© Carme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