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et

◆Keep on fighting, step by step◆
The most part of my dreams: London&Cambridge🌹

Now: Tongji University

The Next...

——to be continued——

「Failed in becoming a God. 」

枯燥乏味的学期末兼短假前用于自我满足之琐碎产物

事先声明:内容大致均如标题所示。

今天放假啦,破天荒的长达两周的假期。😏
下午背着一堆书回家的路上,心里竟生出一股毫无来由的怅然若失,像是自己已经与世隔绝了很久。明明才这周才返校六天,却感觉至少已经离开家长达几个月。这种突如其来的怅惘不是思念,也不是疲惫,而像是原有忙碌紧凑的生活节奏转眼间戛然而止的茫然。
离开校园,踏上归路,竟生起“问今是何世”之渺茫感。
看来我一定是忙习惯了,所以才对这许久未经的闲暇感到无所适从。经过之前几个月的经历,我已经发现,这种过分清闲的生活不再会让我感到舒适了,而是焦躁不满。看来很多时候习惯了某种生活状态,再想改变它就很难了。

已经大致规划了接下来两周的安排。这个假期,要好好利用起来。
在课内课程上,争取对这半学期的学习查漏补缺。尤其是好不容易有点爱上的数学,这样的关键时刻我怎么能放任自己对它的感情淡下去呢。毕竟这次如愿以偿考回了年级前十,我可一直还想进年级前五呢哈哈哈简直心比天高😂。
另外终于有空把之前一直没时间看的书多看个几本,一想到这点就觉得幸福。今晚就接着看《基督山伯爵》吧,上周就因为准备考试而中途放下。我们家这部书的这个译本还有第二册七百多页没看呢,如果不是明天上午有安排,我一定今晚熬夜一口气看完。这本书写得真棒,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看的是缩略版,并没有现在这样强烈的感触。
除了阅读,另外的几个假期安排就是锻炼,拉琴以及专练英语。我的英语听力已经很久没有练过了,再不练功底都要废掉了。拉小提琴也是件喜欢的事情,我打算这两周把《四季协奏曲》翻出来再自己摆弄摆弄,因为我这周突然觉得这组曲子格外好听哈哈😂。

再有些基本的,就是好好休息,保障睡眠。假期是补觉的好时机,这样的大好机会怎么能轻易浪费。
然后别碰手机。DO NOT TOUCH YOUR PHONE.
手机是个罪恶的发明。我不能再在这个电子产品上耗费更多时间了。
多读书,多学习。多看看果壳与LOFT上有意思的tag,我的假期就可以接近圆满了。
最后,最重要的。吃香喝辣,享受人生。

总之原则是别让自己闲下来,做什么都好但是别浪费时间。人生在世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比如说我现在说了这么大一段废话,实际上已经是一个low efficiency的典范了。
我得尽量少接触网,专心学习,专心看书。
Higher efficiency, higher and higher efficiency.

毕竟离高考只有一百多天了。
想考的大学也不是那么随意就能录取的。
But anyway. Just cheer up and do my best!
因为我想,不管现实如何冷酷绝情,不尽人意,至少向理想努力时,即使是再微乎其微的迈步,也必定不会是向后倒退的。


2016-01-29
南贺

评论 ( 4 )
热度 ( 5 )

© Carmenet | Powered by LOFTER